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中小学生(幼儿)“春季开学安全第一课”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02-03 09:35 字号:

教安管〔2023〕5号

各县区教育局、市直各学校、淮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小学:

春季开学在即,又值春季传染性疾病高发时期,为切实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和应对能力,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师生人身健康安全,确保各校平稳有序开学。经研究决定,通过淮北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组织开展以“安全伴我在校园·快乐成长每一天”为主题的2023年中小学生(幼儿)“春季开学安全第一课”专题教育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安全伴我在校园·快乐成长每一天

二、活动时间

2023年2月10日—3月4日

三、活动对象

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学生

四、活动形式及内容

1.班主任(教师)通过平台提供的“春季开学安全第一课”教育视频资源,开展线上教学,对本班学生进行春季传染性疾病、安全出行、反诈防骗、防性侵、防溺水、防欺凌、校园安全等安全教育,提高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2.学生登录淮北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点击“春季开学安全第一课”专题宣传图片或到“我的学习”中参与相关知识学习,提升安全素养,并以阳光心态积极迎接新学期,展望新未来。

五、组织要求

1.精心组织:春季开学在即,各县区教育局和学校要高度重视,强化开学安全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对2023年中小学生(幼儿)“春季开学安全第一课”专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时间、内容、形式、组织管理等做出周密安排,制定出具体可行的活动方案,确保活动覆盖到每一所学校、每一个班级、每一名学生。

2.加强督查:各县区教育局要对各学校的开展情况进行督查,联合新闻媒体对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

六、数据反馈

各县区教育局和学校在专题活动页面“查看完成情况”,可以分别查看各地区、学校、班级、学生的详细完成情况。

七、技术支持

中国教育学会安全教育实验区办公室

黄晓瑛 手机:13641135273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7号5层527室

电话:010-61190105

邮箱:csesafe@cse.edu.cn

附件:

1.教师授课流程.docx

2.学生学习流程.docx

 

 2023年2月2日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