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丝带”爱心送考运输保障方案出台

浏览次数: 作者:市交通局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6-02 11:28 字号:

2022年高考即将来临,为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营造高考期间“绿色、畅通、和谐”的人文交通环境。市交通运输部门决定在2022年度高考期间继续开展“情满相城、爱心助考”活动,全力做好高考期间运输保障工作,为我市广大考生及其家长提供方便、快捷、安全的乘车服务,让广大考生们顺利参加高考。


一、活动时间

2022年高考时间:6月7日至6月8日

二、活动内容

1、高考期间,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乘坐淮北公交公司、淮北汽运公交公司、濉溪恒瑞电动公交公司所有公交线路运营公交车;

2、高考期间,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乘坐带有“爱心送考”标志及系有绿丝带标志的巡游出租车、网约出租车;

     3、出租车行业还将为特殊困难、离考场较远、出行不便等考生提供“一对一”服务和紧急用车服务两种方式。

“一对一”服务,指考生在高考期间,由一名爱心驾驶员与一名有用车需求的考生结成“一对一”帮扶,考试期间约定接送时间。每天早晨,爱心送考驾驶员准时从考生家中接考生,送至考场,考试结束后再从考场接回家,全程提供免费用车服务。

紧急用车服务主要服务遇到临时性困难的考生,如忘记带准考证等考试用品,急需回住所拿取再返回考场;考试时突发疾病需立即送医救治等情况。

紧急用车服务点分别在实验高中校区考点附近、十二中考点附近、市二中以及梅苑学校考点附近。有紧急用车需求的考生可至服务点联系用车,紧急用车主要服务遇到临时性困难的考生。

有需要“一对一”服务的考生可以拨打95128交通运输服务热线进行预约。考生在赶考过程中如遇突发状况,也可拨打95128电话电召附近的巡游出租车。

三、各考点出租车配置

市区内7个考场配置260辆出租汽车、30台网约车。

四、送考生服务专线路线

6月7日、6月8日两天,开通淮师大(老校区)→十二中→梅苑学校→实验高中;淮师大(老校区)→二中→西园中学(一马路邮电大楼停靠下车)→一中→海宫中学;市一中→十二中→梅苑学校→实验高中;十二中→西园中学(一马路邮电大楼停靠下车)→一中→海宫中学;十二中→梅苑学校→实验高中;实验高中→西园中学;实验高中→梅苑学校→十二中→二中;实验高中→梅苑学校→十二中→二中→一中;实验高中→梅苑学校→十二中→二中→一中→海宫中学;市八中→十二中→梅苑学校→实验高中;市八中→二中→西园中学(一马路邮电大楼停靠下车)→一中→海宫中学等11条免费送考专线,配车15台。

1、市一中专车线路发车点为市一中门口。

2、淮师大(老校区)专车线路发车点为市淮师大(老校区)门口。

3、十二中专车线路发车点为十二中门口。

4、实验高中专车线路发车点为实验高中门口。

5、市八中线路专车线路发车点为市八中门口。

具体发车时间和地址如有变动临时调整。

上午7:00至8:00,中午11:30后返回

下午13:00至14:00,下午17:00后返回

五、2022年“爱心送考”活动保障措施

市交通运输部门高考期间抽调运管中心机关、分中心工作人员 30人,车辆 10 台保障全市各考点运输工作。

六、具体工作要求:

1、参加活动的各运输企业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组织人员,配备车辆,确保每一位考生准时参加考试。

2、考试前载有考生的专线车辆一定要保证将学生及时、安全送到各考点,如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送达的,一定要及时与所属公司和运管部门联系,以便及时抽调、更换车辆确保考生按时到达。考试结束前半小时,由所属公司负责人将车辆按指定地点等候考生,安全送行、准时到达。

3、参与活动的单位和个人须按照我市客运服务规范、操作规范的要求,做到仪容端正,举止大方,语言文明,优质服务。各车辆要事前进行安全检查、配备必要工具,听从考点负责人、公安部门、运管部门的统一调度和现场指挥,保持考场外安静,不得鸣笛、大声喧哗。

4、参与活动的单位和个人须按照防疫防控要求,定时定点对车辆进行消毒,驾驶员服务过程中一律要佩戴口罩。

5、参与送考的驾驶员要熟悉所送考生学校周边道路情况,规划出快速、安全的送考路线,考生下车时提醒带好准考证件、考试文具、身份证等物品。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