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开展中医诊疗机构专项检查

浏览次数: 作者:李桂林 信息来源:濉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5-31 18:09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中医诊疗机构的执业行为,近日,濉溪县卫生健康委组织县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对辖区17家备案制中医诊所和18家提供中医适宜技术服务的社区卫生服务站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各中医诊疗机构的制度建设情况、机构及人员资质管理情况、处方管理与病历书写、中医药技术操作规范、消毒隔离落实情况、医疗废物处置情况等环节。检查发现部分单位存在执业信息公示不完善、中药调剂人员配备不足、处方和病历书写不规范、中药调剂人员配备不足、医疗废物处置不符合要求等问题,针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卫生监督员现场均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立即整改,并予以不良执业行为记分,对问题较重的单位下一步将予以立案查处。

下一步,濉溪县将继续加强中医诊疗机构的监管力度,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中医医疗服务环境。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