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开展2023年中、高考考场周边住宿业安全工作专项检查

浏览次数: 作者:商务局信息员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3-05-31 10:43 字号:

2023年中高考将至,为给广大中高考考生营造良好的住宿环境。5月30日市商务局副局长戴文丽带队对市区中、高考考场周边住宿业安全生产工作专项检查。

戴文丽一行先后来到汉韵徽都海宫店、贝壳酒店和谐大厦店、诺威派柏云酒店实验三小店、维鲸电竞酒店、相王府宾馆,对各单位消防责任制落实情况、消防设施配置维护及消防值班室控制设备运行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了整改要求和时限。

戴文丽副局长在检查中强调指出:一是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要围绕西园、一中、二中、海宫等市区中高考考场积极向周边宾馆业主和从业人员宣传中、高考的重要意义,引导业主和从业人员增强做好中高考住宿服务的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持续加大考场周边宾馆业安全生产工作巡查力度,针对工作中查找出的薄弱环节,及时督促整改,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力保障住宿考生安全,广大中高考考生营造安全稳定的考试环境;三要持续优化服务,各考场周边宾馆要主动关注考生和家长动态,通过提供叫醒服务、免打扰服务等特色服务,于细节处体现精细关怀服务;四是未雨绸缪做好突发事件应对准备,确保从容有序应对中高考期间出现的各类突发事件,切实为广大莘莘学子提供放心、安心、舒心的住宿环境。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