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荣获淮北市2022年高质量转型发展先进集体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23-02-08 16:54 字号:

日前,淮北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表彰2022年度高质量转型发展和“平安淮北”建设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市科技局荣获2022年高质量转型发展先进集体。

2022年,在淮北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科技局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及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年度目标管理任务,坚持“抓项目、促投入,育高企、强主体,推合作、助转化,建平台、聚人才,优服务、促振兴”,全市科技创新发展稳中有进,取得了科技创新综合指数全省排名连续三年进位,R&D经费占比2.06%,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290家,企业技术合同成交额完成67.75亿元,获批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的良好成绩。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创新淮北建设”的关键一年。市科技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紧围绕建设“绿色转型发展示范市”、“国家重要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城市定位,继续发扬“拼”和“抢”的精神,深化贯彻落实“一改两为”具体举措,持之以恒拼作风,全面发力提效能,努力实现科技产业一体化发展。紧紧围绕“43210”工作重点,即:做强“创新平台、科技企业孵化器、技术转移市场和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4大创新平台,提升“淮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煤化工先进高分子材料基地、濉溪开发区铝基复合材料国家火炬特色基地”3大创新载体,深化“与大院大所合作、长三角一体协同创新合作”2大合作,聚焦我市经济发展的10条产业链关键技术攻坚,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市县联动,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提供更多强劲动能。

同时,市科技局外国专家服务与科技人才管理科负责人赵德勤荣获2022年度高质量转型发展先进个人,农村与社会发展科技科科长张厚良荣获2022年度“平安淮北”建设先进个人。高新技术科科长王峰在2022年度淮北市市直机关“争先进位好科(处)长”考评推优活动中获市委市政府通报表扬。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