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省级计量专项检查情况整改集中约谈会

浏览次数: 作者:计量科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2-09 16:08 字号:

2月8日,淮北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省级计量专项检查情况整改集中约谈会,三级调研员王忠仁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2022年全省计量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污水流量计、眼镜制配场所、集贸市场等4项专项检查中的8家问题单位,要求其积极开展自查和整改并当场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会议宣贯《集贸市场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眼镜制配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并进行信用专项培训;会议提供技术解答,对于检定标准不明白、整改流程不清晰等问题给予现场指导。


王忠仁强调,一要提高对此次计量专项检查情况整改的认识,明确整改内容,拿出整改举措,按期保质完成整改,加强法制计量工作,提高计量管理效能;二要加强计量控制,落实计量器具使用单位的主体责任,严格计量器具管理,不使用未经检定、超过检定周期或者经检定不合格的计量器具;三要严格计量执法,加强日常监管,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单位,通过联合检查的方式开展整改“回头看”,严肃依法查处违法行为。

计量科、信用监管科、计量所、县区局计量工作负责人,被检查单位负责人参会。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