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统计局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12-07 09:14 字号:

为提高统计业务网整体网络安全防护水平,根据省统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统计部门网络安全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我局全面贯彻落实,按期完成了以下几项任务。

一、迅速将通知精神布置到各区县,压实网络安全责任。要求各区县切实承担起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本单位本系统网络安全工作的指导、监督,逐级压实网络安全责任,深入核查安全风险隐患,及时防范网络安全事件发生。

二、加强VPN安全管理,清理各类“僵尸”账户。实行账号实名制,全面清理长期未登录使用VPN系统的账号,所有用户账号采用双因子认证方式登录,系统设置定期密码更新提醒和密码复杂化控制。

三、加强互联网边界访问控制。市局和各县区在网络边界设置最小化服务端口,保障本单位统计业务网的网络安全,按省局要求在防火墙上封禁与工作无关的网络端口,高风险网络端口,严格控制其他统计部门跨省、跨地区的网络访问。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