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亲休假投疫线 父子携手“新战场”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12-01 15:15 字号:

“爸妈,我明天休假回家,两年没见你们了。”

“儿子,你回来的正是时候,我带你去参加抗疫志愿服务队。”

“是,听从父亲指挥。”

这是淮北市海孜矿中心社区居民王超群与即将从部队休假回来的王志国发的信息。

11月7日,疫情来袭,王超群主动向社区请战。社区把王超群分在社区大门疫情防控卡点,负责测量人员体温,查看场所码行程码及48小时核酸检测结果。同时,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引导居民积极配合、参与疫情防控。

现役军人王志国为卡点捐赠奶、方便面等

11月25号下午王志国完成一切隔离后回到家里,他主动请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并捐赠1000多元防疫物资。

“志国,在部队是个好兵,光喜报政府就送了好几次,休假在家更是老黄牛,社区里有啥苦活累活都抢着干!”了解王志国的社区居民赞不绝口!

天寒地冻,夜间值班时间长,大家都不想值夜班,怎么办?王超群主动站出来,如今儿子王志国的加入,志愿服务里又多了一名夜班“守将”。

“志国,你和你爸累了吧,我给换个班,你们休息下。”连续一周过去了,看着王志国的眼里布满血丝,社区主任不忍心。王志国却笑着挥挥手,王超群自豪的说:“我儿子在部队保家卫国,在家照样能保卫家乡人民!”

左:王超群,右:王志国,父子同在一岗执守

军营锻造王志国果敢、坚毅、无畏的品质,他不仅践行着保家卫国的铮铮誓言,更用实际行动为家乡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彰显了新时代军人的责任与担当!

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新战场”上,王超群、王志国父子身穿红马甲日夜在防疫卡口值守,在难得的一次探亲假里父子俩用另一种方式相聚。这对平凡的父子,不畏难怕险,用最平凡的举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