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统计局扎实推进帮扶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11-30 11:00 字号:

为把“找差距、改作风、强担当、争先进”专项行动落到实处,淮北市局围绕服务基层、为民办实事这一主题,牢记为民服务初心,严格履行“单位包村、干部包户”责任,助力乡村振兴。

一、加强组织领导  落实帮扶责任

以局党组书记、局长邵青为组长的我局“双包”工作领导小组及其成员,认真履行帮扶职责,细化工作分工,责任明确到人。一是制定了《淮北市统计局2021年帮扶工作要点》,明确了全年帮扶工作目标任务,确保帮扶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二是局领导及各包保人每月到小城村开展一次走访调研帮扶活动,宣传政策,了解贫困户家庭生产生活状况;与村对接,出谋划策,帮助制定产业发展规划等。

二、指导小城村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

协助制定计划,坚持边查边改。我局帮扶人员协助帮扶村制定动态监测和排查工作计划,指导该村对全村所有农户开展拉网式大排查,深入查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中的薄弱环节,切实抓好监测对象动态管理和精准帮扶,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

三、化解矛盾 爱心助困

针对小城村个别群众反映的住房搬迁安置及拆迁补偿未到位问题,市统计局主动与刘桥镇主要领导进行了详细的沟通交流,协商解决办法,镇村两级从暖民心、服务群众的高度出发,积极解决好老百姓反映的问题,妥善化解了矛盾,维护了社会稳定。

春节、六一儿童节等节假日,我局都积极组织对贫困户、儿童、残疾人的慰问活动。

脱贫户夏长义今年种植的萝卜获得大丰收,爱人残疾,家中缺少劳动力,销售非常困难,又急需萝卜销售后冬小麦播种,季节不等人。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邵青听说后,为帮脱贫户解决实际困难,立即安排局办公室及帮扶联系人,在局微信群发布相关信息,号召职工开展爱心消费扶贫,献职工积极行动,纷纷慷慨解囊购买萝卜,帮助脱贫户夏长义解决部分困难。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