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公安局扎实推进“为民为企为项目”20项措施落地见效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9-23 09:59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公安机关全面深化公安改革会议精神,根据省厅部署要求,淮北市公安局结合实际,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推进“为民为企为项目”20项措施落地落实落细,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淮北市公安局成立了贯彻落实“为民为企为项目”20项措施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实际制定了工作方案和“五要件”落实清单,对涉及到的11个警种部门的工作任务进一步量化、细化,同时要求各责任单位的落实举措要具体化、数字化。9月6日,召开贯彻省公安厅“放管服”改革、“为民为企为项目”工作调度会,各责任单位就贯彻落实“为民为企为项目”20项举措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对下一步“放管服”改革、落实20项举措提出具体安排,要求各单位在完成省公安厅20项举措要求的基础上,研究制定具有淮北特色的创新举措,进一步提升淮北公安“为民为企为项目”的服务水平。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政务服务管理支队专门设计了工作落实进度表,要求各单位每半月报送一次工作落实推进情况,确保能及时掌握各单位工作进展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根据工作方案和部署,各责任单位结合实际,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推进工作落实。宣传部门定期召开调度会,并现场督导检查“警民议事厅”开展情况,目前已建立微信群477个,依托微信群解决群众求助230起;交警支队细化举措,全市增设720个临时停车位、118个夜间临时停车位,并标注停车时段,受到群众广泛好评;“大力推行柔性执法”,15项首次交通违法行为警告、7项轻微交通违法免罚清单,发送违停提醒信息18.9万条;制定《淮北市优化机动车年检服务“舒心车检”行动实施方案》,12项“舒心车检”举措在全市14家机动车检测线全部得到有效落实;发布《关于货运车辆限制通行区域范围及通行政策通告》,优化城市物流货车通行环境,创新做法获省公安厅有关部门充分肯定;保安支队下放保安服务许可业务事项,将办理期限压缩至4个工作日;治安支队建立“警官联系包保”辖区企业项目机制,全面建立市县公安机关领导班子、一线所队负责人和责任民警联企名单,共包保联系企业和项目301家;政务服务管理支队在设立线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的基础上,在市公安局门户网站开通网上受理渠道,明确受理事项范围,为群众反映疑难事项提供更多渠道。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