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展“送证上门 即办即领”活动

浏览次数: 作者: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信息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2-08-11 11:10 字号:

“刚拿到新房,就办好了不动产权证。这样的服务让我们既省心更暖心。”7月29日上午,淮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来到国金华府·紫麟苑项目开展“送证上门  即办即领”活动,现场办理不动产权证,受到小区业主和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好评。


近年来,不动产登记中心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和市局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工作要求,积极探索更佳路径,持续推进为企业和群众服务走深走实,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推行新建商品房项目“交房即办证”为抓手,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将为企优环境、为民办实事落实到日常工作中。特别是今年以来,与住建、税务等多部门联合,主动对接房地产开发企业,利用不动产登记线上一体化平台,实现多部门信息共享。通过流程再造、多测合一、并联办理等创新举措,形成了高效便捷的“交房即办证”服务新模式,避免出现新的遗留问题。


在办证活动现场,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有的悉心为业主办理相关业务,有的耐心为大家答疑解惑,还有的细心帮助业主检查办证材料是否齐全……“不用东奔西跑,在新家门口很快就可以办理不动产权证,真是省心省力又省时。”刚刚拿到证的业主年介梅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实行“交房即办证”,不但方便了业主,也给房地产开发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企业在申请工程竣工验收的同时,可以同步申请办理首次登记,工程通过验收,企业也能及时拿到总产权证。在交房时,业主通过“互联网+不动产一体化服务平台”提交申请材料,就可以线上办理不动产权证了。


“交房即办证”的实施,打通了过去交房、办证不同步的堵点,破解了购房人不能及时抵押融资的难点,不仅保障了购房人的合法权益,更有效化解了银行的金融风险,为企业节约了时间成本和财务成本,优化了我市房地产市场营商环境,促进了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下一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积极探索更佳路径,持续推进“交房即办证”服务走深走实,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市民、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