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高新区开展“喜迎二十大 送法暖民企”普法宣传

浏览次数: 作者:开发区信息员 信息来源:淮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08-04 14:46 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民营企业法治宣传,推动法治民企建设,8月1日,市高新区管委会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在园区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送法暖民企”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市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韩进波作新安全生产法专题讲座,主要讲授了新安全生产法(以下简称新安法)相关内容,并结合具体案例,现场分析讲解了企业在安全生产中普遍存在的问题。管委会领导、管委会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园区7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本次主题宣传活动内容聚焦企业落实新安法具体举措,准确理解新安法的基本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修订背景、立法宗旨和基本原则,重点把握新安法在强化安全生产工作摆位、落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明确政府安全监管定位等方面的新内容、新要求,每章每条都与实际工作息息相关,为企业安全发展提供助力。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