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商务局赴徐州市商务局对接交流学习

浏览次数: 作者:商务局信息员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2-06-27 16:13 字号:


625日,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吕锋带队赴徐州市商务局对接交流学习,局部分班子成员、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活动。徐州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梁伟、局相关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对接交流学习。

自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增强欠发达区域高质量发展动能一直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点任务。12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沪苏浙城市结对合作帮扶皖北城市实施方案》,按照方案,沪苏浙有关市、区将在产业、技术、人才、资本、市场等方面与皖北地区各市结对合作帮扶,进一步激发皖北地区内生发展动力,不断缩小长三角区域内经济社会发展差距,实现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其中徐州市结对帮扶淮北市。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市商务局积极主动,认真谋划在促进市场体系建设电子商务发展、跨境电商发展方面与徐州的深度合作。

淮北市商务局与徐州市商务局对接交流座谈梁伟介绍了徐州商务工作基本情况,希望两市商务部门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谋商务发展。相关科室就市场体系建设、电子商务、跨境电商产业园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吕锋表示,近年来,徐州市商务经济发展取得重大成就实现了把区位优势转换为通道优势、把政策优势打造成平台优势、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在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中创造了很多宝贵经验,商务工作多次受到国家和省、市表彰,积淀了很多的成功经验值得淮北商务局学习借鉴淮北商务局将以此次对接交流学习为新起点,认真学习徐州商务工作的特色亮点和经验做法,对标对表,持续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涵,提升合作成效,全面推动淮北商务高质量发展。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