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民政局开展迎七・一“ 强国复兴有我・学党史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接受革命洗礼

浏览次数: 作者:民政局信息员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6-27 09:21 字号:

6月24日上午,市民政局开展了“强国复兴有我・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局机关全体党员、局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退休老干部党员代表参加。

活动中,党员们首先参观了榴园村村部、四眼井纪念馆,了解了榴园村的发展历程和四眼井精神的由来。

四眼井纪念馆位于烈山区烈山镇榴园村4A级景区内,纪念馆的创建源于一口水井。1952年,为了解决村民吃水难,榴园村党组织带领群众历时一年多,挖出了一口深40多米、直径1.8米的水井。为了取水安全,在井的上方用大石挖成四个井眼盖上,四个人可以同时从四个井眼里用井绳提水,故得名四眼井。1954年2月,全村为四眼井特刻碑“饮水思源”,昭示后人吃水不忘挖井人。“心系群众、干群同心、攻坚克难”的四眼井精神,也成为了烈山区党员干部的宝贵精神财富。

参观学习后,党员们在四眼井纪念馆广场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此次活动使党员干部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是一次对理想与信念的精神洗礼,也时刻提醒着大家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弘扬先辈精神,发扬优良传统,自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立足于本职工作。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