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民政局举办迎“七一”专题党课报告会

浏览次数: 作者:机关党委 牛长伟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6-27 09:23 字号:

6月24日下午,淮北市民政局举办迎“七一”专题党课报告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局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退休老干部党员代表及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参加。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胜利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任宇慧同志首先向我局党龄达到50年老党员刘书仁同志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为局机关上半年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随后,党组书记、局长任宇慧以《立足第二个百年新征程  厚植为民情怀 以优良作风扎实推动淮北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给全局党员干部讲了一堂专题党课。

  

任宇慧结合民政工作实际和自身学习体会,从“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方向,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的重要意义”“立足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积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服务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时刻牢记使命,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以自我革命的精神筑牢廉洁为民的思想堤坝”“深入开展‘改作风、办实事、优服务’专项行动,以优良作风护航淮北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等四个方面,用具体生动、深入浅出的语言,图文并茂的课件以及丰富的案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并对民政干部践行初心担使命、清正廉洁作表率、聚焦短板提作风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任宇慧强调,党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当前,我们已经奋进在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上,全市民政系统必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持续推进党史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牢固树立民政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民政工作首先是政治工作的根本定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民政工作全过程各领域,真正让广大人民群众在民政工作落实中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关爱,真正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在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担起民政部门的政治责任。

任宇慧要求,为民、务实、清廉是公职人员的基本道德准则,也是所有党员干部必须自觉坚守的道德底线。全市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改进工作作风,要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要坚决守住廉洁自律道德底线、法纪红线、亲情防线、交友界线“四条”防线,将干事作为职业操守,将干净作为政治原则,始终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以优良作风推动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