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召开安委会(消委会)2022年度第二次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月”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 作者:王肖肖 信息来源: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6-24 14:58 字号:

6月22日上午,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召开安委会(消委会)2022年度第二次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月”工作推进会,总结反馈近日省应急厅、应急部对园区及企业的调研情况,分析研判安全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基地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孙玉林主持会议,基地党工委委员王程俊出席会议,基地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宋愚贤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愚贤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这样一个“政治之年”,各部门各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安全管理“三个必须”原则,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特别是针对夏季高温、雷雨、汛期等极端天气下安全生产的特殊性、复杂性,严格做好值班值守,提前做好应对方案,认真落实各项工作措施,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宋愚贤强调,各部门各企业要针对问题、解决问题,构建更高水平的安全体系。结合近日应急部对园区的调研情况,围绕构建高质量安全体系,从园区安全、企业安全、供电安全、建筑工地安全、高温季节安全、水的安全、培训基地建设、智慧园区、危化品运输车辆管理等九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全面提升园区整体安全水平。

会上,孙玉林总结反馈了近日省应急厅、应急部帮扶指导企业发现的问题隐患,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要求各企业梳理问题,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整改方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整改。同时,要求园区应急局要严格试生产审查、加强开停车与检维修管理、强化监督执法、抓好重大隐患整改,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大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听取了园区生产安全、消防安全和建筑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推动“安全生产月”工作提出要求。基地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生产企业、建设项目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