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速增效,创优营商环境

我局核发首张与土地出让合同同时生成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浏览次数: 作者: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信息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2-05-26 15:20 字号:

5月24日,淮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安徽万智创谷置业有限公司签订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并同步核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此举系全市首例,助推了我市工程建设项目报建领域提速增效。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贯彻落实省厅、市政府关于推进工程建设项目报建领域提速增效相关要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探索,创新服务模式,切实推行项目报建“一阶段一证”。局建管科及土地储备发展中心主动服务,提前介入,积极协调市发改委等部门,变“串联”为“并联”,优化立项用地规划许可阶段审批流程和申报材料。依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平台,通过内部联动、数据共享,改“依申请被动审批”为“主动前置服务”,实现了以“招拍挂”方式取得建设用地的房屋建筑工程项目签订土地出让合同与《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同步办理,实现“拿地即领证”,极大提升了规划审批和服务效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继续精准对标抓落实,靶向发力,不断创优营商环境,助力建设项目及时落地实施,为建设单位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不断提升建设单位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