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厂长(经理)培训班

浏览次数: 作者:市场局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1-14 10:15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的产品质量管理水平,压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1月13日下午,淮北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全市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厂长(经理)培训班。全市近两年监督抽不合格生产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市局产品质量监管科,信用监管科、质检所及县区市局分管局长,科室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市局王红升副局长出席并主持培训会。

培训会上,通报了近两年国家及地方监督抽查不合格情况,深入分析了不合格原因,并从《产品质量法》的规定详细指导企业如何履行产品质量安全义务、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会上还介绍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及不合格后处理的方法内容、程序时限和需要注意的重点事项,并解读了总局、省局在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领域加强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工作以及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

培训会上,王红升副局长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企业产品质量管理,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企业要从“人、机、料、法、环”五个环节来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健全产品质量管理机构。二是要加强对抽查工作严肃性的认识,防患于未然。要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树立底线思维。要科学应对,以最细心、最严肃的方式对待抽查。三是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监管服务,提高监管服务水平,帮助企业提升质量管理水平,更好地促进企业发展。

此次培训,讲授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企业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为下一步加强质量管理、提高质量管理水平和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指明了方向。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