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飞检获表扬 基金安全共守护

淮北市医保局收到省医保局发来的《表扬信》

浏览次数: 作者:云鹏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1-11 17:41 字号:

近日,淮北市医疗保障局收到省医保局发来的表扬信,表扬市医保局圆满完成国家基金监管飞行检查任务。信中指出,淮北市局认真落实国家飞检工作要求,从全局出发,克服自身困难,安排秦琦同志参与国家飞检工作。秦琦同志严谨细致,尽职尽责,发挥专业特长,攻坚克难,勇挑重担,出色完成了飞检任务,为规范医保基金使用、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作出重要贡献,得到了国家医保局的充分肯定和赞扬。

2021年12月,按照国家医保局统一部署,我局选派业务骨干秦琦参与此次飞检工作并担任信息小组组长。工作期间,秦琦带领小组成员,对被检查的定点医疗机构全量数据进行提取,并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对17家医疗机构385张表、共计2.85亿条数据的入库工作,筛查出疑似违规数据供现场检查,对已确认的违规行为进行定量筛查,为飞行检查工作圆满完成提供了坚强的数据支持。

此次国家飞检的圆满完成,为规范医保基金使用、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也展示了淮北市医保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业务素质。新的一年,市医保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省局的正确指导下,深入推进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持续做好“四个强化”:强化工作责任、强化队伍建设、强化驻点督察、强化县区考核,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守护人民群众的“救命钱”。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