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美城 传奇淮北”亮相第四届运博会

浏览次数: 作者:文体产业科 信息来源:淮北市文化旅游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9-27 10:59 字号:

9月22日-25日,第四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在苏州举办,本届运博会以“融合、创新、共享”为主题,六大主题展览、两场主题论坛、各色配套活动精彩纷呈,全方位展示运河城市的不同“运”味。展馆设计以运河文化为主题,以“汉风雅韵”为特色,以淮北市重要景点—四季榴园景区、南湖景区、隋唐运河古镇、朔西湖景区等为亮点,以图片、视频、非遗技艺展示以及互动游戏等形式,让观众沉浸式感受传奇淮北的运河名城风采。

世界文化遗产中国大运河柳孜段流经淮北市濉溪县百善镇,曾入选 “1999年中国十大考古新发现”,证明了通济渠的确切走向,填补了中国考古史上的一项空白。近年来,淮北围绕隋唐运河古镇、淮北隋唐大运河博物馆重点发力,打造大运河文旅新地标。观众通过这些主题展示,进一步了解大运河文化和淮北文旅发展。

除了运河文化,非遗项目和传奇美食也是本次参展重点,向观众传递淮北丰厚历史文化底蕴。淮北市香包布艺非遗传承人杨海玲带来的传统手工香包、虎头帽,造型憨态可掬,别致新颖又实用,深受参展游客喜爱。淮北面塑非遗传承人商运平,在展馆耐心的教参展人员如何用一双巧手捏出多彩世界,吸引了观众纷纷驻足学习。参展游客走进展馆品尝淮北特色棒棒茶,淮北口子酒、榴园地锅鸡、临涣培乳肉、柴荣烧鸡、黑花生、黄里软籽石榴等地道美食,也让游客赞不绝口。

为了与观众进一步互动,淮北馆设置了投壶互动活动,扫码关注“智游淮北”小程序即可参与投壶,赢取淮北特色礼品。充满趣味的投壶活动吸引了一大批观众排队参与,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与欢呼声。

本次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持续4天,文旅新业态、新场景、新玩法层出不穷。除了线下展会,还采用多项数字技术,将线下展会内容搬到线上呈现,让更多人足不出户“云游”博览会,领略运河魅力,品味运河文化。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