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举办纪念刘开渠诞辰116周年书画展

浏览次数: 作者:■ 记者 刘露 通讯员 赵玲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10 10:48 字号:

9月30日,由淮北市刘开渠纪念馆、淮北市博物馆、淮北市开渠中学、淮北市刘开渠故居诗词书画社和淮北市矿山博物馆共同主办的“百年开渠——纪念刘开渠诞辰116周年书画展”,在市刘开渠纪念馆拉开了帷幕。

为了向新中国成立71周年、淮北市建市60周年献礼,此次书画展持续至10月7日,吸引了众多书画爱好者和广大游客前来品味艺术与自然的双重魅力。我市历史悠久,两汉文化、运河文化、红色文化哺育了勤劳的淮北人民。刘开渠先生是我国雕塑事业、中国美术教育事业、中国美术馆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一代美术宗师。此次展览共展出书画家精心创作的116幅作品,包括书法和绘画,内容有山水有花鸟,形式多样,格调高雅,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在开幕式的作品捐赠仪式上,郜锦强教授捐赠书法作品1件,谢月兰女士捐赠印章作品一件。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