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山区召开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相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20 11:40 字号:

6月18日上午,相山区召开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以及国家、省、市下发的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坚持项目为王、项目为先理念不动摇,不断推进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新突破。区委书记朱龙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利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渠沟镇党委书记沈慧星及副区长任宁、张运岭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5月份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并宣读了“红旗”激励与“黄牌”警示单位,颁发了单位红旗、项目红旗、单位黄牌、项目黄牌,领取黄牌单位作了检讨发言。

朱龙首先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认为全区在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中,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省、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情况较好,投资完成率均超全市平均水平;项目资金争取成效明显,中央预算内资金争取超出去年同期;民生工程项目迎头赶上,关系到群众利益的排水防涝、学校建设等项目均能够完成甚至提前完成月度推进计划。

朱龙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全区项目建设中仍存在问题解决不快、跟进督导不够、政策研究不透、项目争取不多等短板弱项,强调要把抓项目当作一种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一种推进工作的手段和方法、一种日常生活的习惯和常态,坚持一切盯着项目干、一切围绕项目转,压实责任,强化攻坚,形成天天抓项目、月月落项目、年年成项目的生动局面。

朱龙要求,要抓住重点、抓住关键,推动项目工作提速增效。全区各部门要围绕重点片区开发、凤凰新区建设和城市更新、主导产业等重点方向,加力建设一批在建项目,全面完善计划近期开工项目的前期工作。特别要继续深入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市党代会精神,市、区两会精神,盯紧盯牢国务院印发的《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六个方面33项措施、省10项暖民心行动释放的重大利好,围绕基础设施、重大工程、产业导向,积极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

朱龙强调,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高效推进。区级负责同志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对包保的项目要高度负责、亲历亲为,一线了解解决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各责任部门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实打实地解决项目存在的问题。各镇街、开发区要强化属地意识,确保项目快速推进、早出成效。同时要严格按照考核办法督查检查、跟踪问效,把日常督查结果体现在季度、年终评比中,体现在对领导干部的考核评价上,形成鲜明的工作导向、考核导向和实绩导向。

张利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突出问题导向,找准症结破难题,切实把项目建设作为锤炼干部思想能力作风的“试金石”和“大考场”,持续掀起重点项目建设热潮。要拿出过硬举措,紧盯目标赶进度,牢牢把握“快就是大局”的效率观念,拿出真招实招、高招硬招,奋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要强化责任担当,用好机制促落实,继续落实好项目建设“红旗”“黄牌”考核问责等机制,最大程度激发各单位重点项目建设热情,为项目建设提供强力保障。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