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高新区强化要素保障优化服务质量

浏览次数: 作者:首席记者 肖干 通讯员 周建军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1-07 09:26 字号:

10月28日下午,在位于淮北高新区的华孚时尚公司,园区国土规划建设局副局长郜天钧一行,再次主动上门,与企业负责人、一线职工等深入交流,了解进展情况,破解困难问题,合力推动华孚时尚30万锭智能纺纱产业园项目加快建设。

“项目签订入园协议以来,我们成立了重点项目推动专班,在土地征拆、用地报批、土地出让、基础建设、项目验收等环节,落实到问题,责任到个人,提供了全流程高质量跟踪服务。”郜天钧告诉记者。

全面动起来,立即干起来。今年以来,淮北高新区全面落实省市“一改两为”大会精神,深入开展“找差距、改作风、强担当、争先进”专项行动,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加大“双招双引”力度,优化服务质量。园区国土规划建设局等相关职能部门闻令而动、靠前服务,建立完善党员干部包保企业制度,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建立完善常态化政企沟通渠道,切实解决华孚时尚等项目落地和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得到园区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与此同时,淮北高新区还加快实施“3510”攻坚计划,主攻陶铝新材料及装备制造、锂电新能源及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及大健康三大主导产业,园区建设日新月异,“双招双引”成效显著,成功引进总投资50亿元的银邦铝业、中比新材料等一批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产业带动性强的重大项目。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行政审批服务流程,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全程“一个窗口”办理,全部实行标准地出让,实行“清单+告知承诺制”,做到项目“入园即开工”。完成区域评估改革,进一步降低企业制度性成本。

据统计,今年1至9月,淮北高新区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高于全市13.6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市第1位;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同比增长13.4%,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7.2%。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1.1%,高于全市18.1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市第1位;工业投资同比增长24.9%,高于全市18.7个百分点。

“我们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园区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淮北高新区负责同志介绍,高新区将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优化服务质量,加快园区建设,树立争先进位“新目标”,完善问题整改“四清单”,及时晒出赛马比拼“成绩单”,切实提高工作实绩实效,加快推动各项经济指标、各项工作在全市、全省开发区争先进位。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