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小麦抢收指导服务组第六组来淮北市督查指导午收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6-02 08:27 字号:

5月31日至6月1日,省农业农村厅小麦抢收指导服务组六组组长、省农机监理总站站长薛杰一行来我市督查、指导午收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戚长林,市、县农机中心负责人陪同督查。

指导组听取了市及濉溪县关于当前午收情况的汇报,先后深入濉溪县百善镇、五沟镇,在支农农机合作社、天宏家庭农场、嘉伟综合性农事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机具准备、机手培训、安全生产等情况;在五沟村、庙前村察看小麦机收、秸秆打捆等现场,与农户、机手倾心交谈,详细了解机收进度、机械作业价格、机械作业质量、小麦产量、秸秆禁烧、农机安全等情况。

薛杰指出,淮北市、濉溪县农业农村、农机部门午收工作准备早,方案周密,措施得力,机械调度有序,技术人员下沉服务到位,小麦抢收进度快,机械作业质量高,安全防范措施严密。

薛杰要求农业农村、农机部门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再接再厉,坚决打赢小麦抢收攻坚战。一是紧紧抓住当前晴好天气有利时机,加强抢收机械调度,确保小麦颗粒归仓。二是加强机收减损、秸秆打捆回收作业质量的督查,为夏种提供有利条件。三是抓好各项农机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加大安全巡查力度,确保农机安全生产。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