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暨农兽药残留限量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宣贯培训班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12-22 08:29 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农业农村局于近日举办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暨农兽药残留限量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宣贯培训班。局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县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分管领导和质监部门负责人、各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及检测人员、村级协管员、生产主体共50人参加培训。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忠运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培训班采取专题授课与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安徽省农科院段劲生研究员就《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21)所发生的变化、技术要求及结果判定等进行了解读和指导;山东中天宇信控股有限公司李永杰老师结合“皖农安”应用平台,就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推进实施承诺达标合格证进行了讲解培训;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张世兵主任就标准化生产、科学用药及蔬菜抽样技术规范进行了讲解。全体参训人员到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现场观摩了农产品农兽药残留定量检测全过程操作;质监科传达了省厅质监处于12月13日召开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解读了《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公共服务机构日常巡查工作规范(试行)》、农产品质量安全有关考核细则、通报了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村级协管员考核情况,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修订草案)》。各县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分管领导就农产品质量监管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有关建议进行了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推动了食用农产品“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三年行动深入开展,压实了属地管理、行业监管以及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