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部煤炭资源智能绿色开采安徽省联合共建学科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任务书专家论证会在合肥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23-05-26 16:39 字号:

5月24日下午,深部煤炭资源智能绿色开采安徽省联合共建学科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任务书专家论证会在合肥召开。中国煤炭科工集团王国法院士、安徽理工大学袁亮院士,以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高校院所学者组成的专家组参加评审,会议由淮北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体忠主持。实验室建设单位淮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安徽理工大学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论证会。

该实验室于2023年4月19日经安徽省科学技术厅和教育厅正式批准建设,以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的重大需求为导向,重点围绕两淮矿区煤炭智能化和绿色开采的重大科学技术问题,致力于深部煤层地理信息融合模型智能构建技术、远程可控的无人智能精准开采技术与装备、多相多场耦合致灾机理及灾害前兆信息智能识别、多源煤基固废绿色充填基础理论与技术等四个研究方向,开展应用基础理论研究和重大应用技术的科技开发及成果的转化,构建深部煤炭资源智能高效开采、灾害防控及环境保护一体化的开采体系。

专家组听取了实验室负责人建设方案汇报,审阅了实验室建设计划任务书,就实验室建设的有关情况进行了询问和交流。专家组认为,实验室具备良好的基础条件,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特色明显,建设目标明确,方案合理可行,建设经费保障措施具体可行,将会有力推动安徽省两淮乃至全国矿区的安全智能绿色开采,并对建设方案的细化完善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最后,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论证。

论证会期间,举办了实验室揭牌仪式,并向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