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开展消防培训共筑平安校园

浏览次数: 作者:任明武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05-23 10:24 字号:

远离火灾,珍爱生命。5月19日上午,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全市学校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共同维护校园消防安全。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凌莉,县区教育局和市直学校负责同志和具体业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邀请了淮北市消防支队王勇工程师为大家讲解消防安全知识。王勇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通过图片资料、视频讲解等方式,重点围绕校园消防日常管理、隐患排查,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深入浅出进行讲解,提醒关注学校消防管理注意事项。在消防队员现场演示和指导下,参加培训的同志轮流进行了灭火器实操演练。

凌莉强调,各学校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思想,增强校园消防安全底线意识、红线意识、责任意识、防范意识,切实增强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切实履行消防安全工作职责,严格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加强消防安全日常巡查,及时发现消除风险隐患,坚决筑牢消防安全屏障,打造平安和谐校园。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