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网络货运经济发展驶入快车道

浏览次数: 作者:市交通局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6-09 09:59 字号:

6月8日上午,我市引进杭州晟易网络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投资的“淮北网络货运数字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在市交通运输局举行。淮北市交通运输局、淮北市烈山区、淮北市投资促进中心、安徽聚淮永宁交通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杭州晟易网络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参加签约仪式,标志着我市网络货运经济发展驶入快车道。淮北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海林主持仪式。

网络货运数字产业园为网络货运平台企业提供线上数字产业园服务,打造服务于网络货运企业的经营全流程的平台,通过在线服务与监督,可以帮助网络货运企业极大地降低数字化运营下的合规风险,同时通过数字化服务能力的建设,极大地提高了企业与政府职能部门的沟通效率。我市作为交通强国项目建设试点市,依托交通运输大数据中心的先发优势及大数据应用驱动发展理念的指引,旨在打造网络货运数字产业新高地。

该项目的签约落地,将有力促进我市网络货运平台经济发展,吸引更多的网络货运企业落户淮北,快速形成产业集聚,对加快推进我市网络经济(数字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网络货运数字产业园将带动并促进我市绿色运输发展,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结合我市产业发展实际,我们将探索创建更多绿色运输示范线路和多式联运(绿色运输)示范项目,加快推进城市绿色物流配送项目的规划建设,对于优化我市运输结构,转变运输方式,提高运输效率,降低运输成本,意义重大。

网络货运数字产业园项目落地后,我市将依托产业园,对全市小、散、弱的货运企业(20000台车辆)进行有效整合,着力打造规模以上数字化运输企业。同时,再引入20家优秀的网络货运企业,对于优化我市经济结构,促进经济增长意义重大。

下一步,预计2022年产值100亿以上,创利税2亿以上。我们将坚持加快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融合这一主线,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和数据价值化等方面持续发力,着力加强交通运输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的建设,不断完善交通运输数字经济治理体系,协同推进交通运输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将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传统运输产业,培育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努力推动我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