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出台十条具体措施全力保障物流高效畅通

浏览次数: 作者:■ 记者 刘露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11 11:02 字号:

日前,记者从淮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获悉,淮北市出台十条具体措施,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淮北市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十条具体措施的通知》要求,淮北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千方百计优先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全力以赴保障货运物流高效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建立市、县区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机制,统筹疫情防控和物流保通保畅,畅通物流配送“最后一公里”。

淮北市将有力有效提高货车查验点通行效率,对货车司机实行“即采即走即追”管理模式,核酸检测结果全国互认通用。对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体温检测正常的货车司机,直接放行;按照国家相关规定,进出低风险地区的货车无需办理通行证,进出中高风险地区的货车则需办理通行证,全面落实网上申请、线下审核全国统一格式的通行证制度;加强对农业春耕生产的人员、物资运输车辆的保畅,跨区作业农机人员参照货车司机执行;在全市设立2个应急物资运输中转站,确保12小时内即可按需启动运行。

此外,淮北市依托长三角办公室、上海专班办公室、上海“直通车”沟通机制等协调联络机制作用,持续加大“公转水、公转铁”力度,快速有效解决上海及长三角等重点地区物流供应链问题。坚持公开透明,畅通问题反映渠道,充分利用12345、12328等服务热线,畅通货车司机健康码申诉渠道,及时协调解决。对于物流企业以及小微企业、货车司机等灵活就业主体,应用足用好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措施,互帮互助,共渡难关。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