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持续整治房地产经纪机构初见成效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3-05-16 20:06 字号:

一季度,我市二手房成交面积6.5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6.58%。其中,二手住房销售面积6.5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5.57%。

一是规范经纪机构。对房地产经纪机构进行全面梳理,清理多年只注册不经营的僵尸机构,对符合条件的机构进行重新备案并签订承诺书。共完成44家经纪机构备案审查。

二是推广持证上岗。创新建立信息卡制度,要求全部备案企业人员佩戴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信息卡,实名从业并向服务对象明示。市民可通过扫描信息卡上二维码获取企业备案情况及信用等级等关键信息,方便查询监督,已制发1068张信息卡。

三是深化日常巡查。组建专班,不定期“四不两直”赴经纪机构门店开展巡查,目前共巡查15家经纪机构、76家门店,现场约谈8家15人次,现场发放《整改通知单》9份,对整改不到位的采取暂停经纪机构网签业务等措施处罚2家9门店。

四是完善信用体系。依据《淮北市房地产经纪机构信用管理暂行办法》,结合日常巡查、百姓监督投诉,将奖惩信息同步录入“智慧房管”信用管理子系统,并通过信息化平台和市住建局网站定期向社会公布。

五是培训从业人员。市住建局组织全市房地产经纪机构110名从业人员免费进行培训,提高专业知识及服务意识。委托市房地产业协会开展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人员培训。多频次、多方位全面开展培训。

六是广泛宣传提醒。五一前夕,制发防范“黑中介”的风险提示海报20张,在房产交易大厅、公积金大厅及各商业银行网点显著位置展示,增强群众防范意识,进一步压缩“黑中介”生存空间。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