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淮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请问2022年招投标工作采取了哪些新措施?

来源:市长信箱
信件编号: 20230130035 来信时间: 2023-01-30 11:27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姓  名: *****
信件内容: 请问淮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请问2022年招投标工作采取了哪些新措施?

智能预答复情况

预答复时间: 2023-01-30 11:27
预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根据您的信件内容,系统自动为您推送相关信息如下:
相关类似信件的链接如下,请点击查看和借鉴:
    相关类似政策文件的链接如下,请点击查看和借鉴: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 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答复时间: 2023-01-30 17:16
      答复内容: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蒋贵瑶,您好。

      您所咨询的淮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2年招投标工作采取了哪些新措施?我单位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水平显著提高 一是发布“零跑路”服务事项清单。坚持“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服务理念,在实现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的基础上,对日常业务进行梳理整合,对“零跑路”交易事项通过列表方式展示,让市场主体查询、办理交易事项时更便捷、更高效,持续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事项不断优化。二是进一步强化交易信息公开。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公示制度,严格落实“三审制”并按照有关规定将工作、业务、政策等信息通过淮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门户网站和“淮北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多渠道及时公开,进一步拓宽了交易信息公开渠道,信息的获取更为便捷、信息的发布更加及时和规范。

      二、公共资源交易场内管理不断规范一是完善场内交易管理制度。结合工作实际,完善修订了《淮北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细则(2022版)》《淮北市公共资源交易分散式评标管理办法》《淮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隔夜评标管理办法》等工作制度,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业务工作流程,强化场内交易管理。二是加强评标区域管理。设置廉洁警示标语和一键呼叫,严控进入评标区的人数及专家评委言行,场内交易过程全程录音录像,项目交易结束后及时提取影像资料并制作成光碟,存档备查。三是强化廉洁公正交易。狠抓文明廉洁机关建设,利用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讲党课”、主题党日重温入党誓词、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经常性地开展廉政教育活动,确保关键岗位人员廉洁服务,公平公正实施场内交易。

      三、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建设稳步推进。一是不断完善交易平台信息化系统。建设部署互相分离的公共资源电子交易系统、电子服务系统和电子监管系统,搭建电子保函服务平台,实现数字证书全省互认;优化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交易流程和功能模块,公共资源交易项目“一网通办”,实现了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项目交易全流程电子化和不见面开标。二是部署一标一档全自动刻录系统,实现全自动刻录开评标音视频数据;启用电子档案新版系统,实现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档案在线归档、查阅,对中心工作人员及代理机构进行系统应用线上培训,编写电子档案系统操作手册;完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手机掌上交易APP软件功能,实现公共资源交易“掌上办”。三是大力配合政府采购徽采云监管平台的运用、完善。按规定落实采购意向公开时限,做好宣传及咨询服务,兼顾政策落实与项目采购效率。积极配合徽采云电子卖场建设实施,确保徽采商城与徽采云电子卖场的平稳对接、过渡。

      四、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效能不断提升。是探索推行分散式随机评标模式。分散式随机评标把过去同一项目评标专家、业主代表集中于同一评标室评标,改为分散在2个或2个以上不同评标室独立评标,评标专家及业主代表之间网上“面对面”,现场彼此互不见面。评审过程中确需交流的问题,评标委员会成员在音视频监控下通过语音会商系统在线交流。新的评标方式把风险防控贯穿于开评标全过程,推动评审人员更加独立、客观、公正评标。二是开启电子保函掌上办模式,企业办理电子保函业务从申请、出函到支付保费、开具电子发票等全流程掌上办理,实现企业办理保函业务全流程网上办掌上办的新跨越,提升了市场主体参与公共资源交易项目的满意度

      如需进一步了解情况,请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联系,联系电话:0561-3198251。

       

                      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局

               2023年1月30

       

       


      用户满意度评价:
      • 评价结果:

      办件流程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