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征集】关于《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工作任务分解方案(征求意见稿)》的通知

征集单位: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能源局) 征集日期:[ 2022-03-23 00:00 ] 至 [ 2022-04-23 00:00 ] 状态:已截止

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实施方案》,我委牵头起草了我市《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工作任务分解方案(征求意见稿)》,现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均可提出意见和建议。征求意见时间为2022年3月23日至2022年4月23日。

主办单位:淮北市发展改革委

邮政地址: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南黎路35号金方大厦 809室

联系电话:0561-3198389

邮     箱:hbcxyth@163.com

关于《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工作任务分解方案(征求意见稿)》的起草说明

一、制定背景、依据及起草过程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 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安徽省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皖办发〔2021〕35号),市发改委于2月7日通过电子政务平台发函征集各责任单位落实措施,在各相关单位提供基础素材的基础上,修改完善后形成我市《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工作任务分解方案(征求意见稿)》。

二、主要内容

《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工作任务分解方案(征求意见稿)》严格按照省文件要求,紧密结合市情实际,进一步明确和细化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共分为五个部分,具体内容如下:

第一部分为全面落实市场体系基础制度,包括全面实施产权保护制度、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全面实施公平竞争制度等三个方面的政策措施。

第二部分为持续深化要素资源市场化配置改革,包括推动经营性土地要素资源市场化配置改革、推动劳动力要素有序流动、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发展知识技术和数据要素市场等四个方面的政策措施。

第三部分为改善提升市场环境和质量,包括提升商品和服务质量、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强化市场基础设施建设等三个方面的政策措施。

第四部分为实施高水平市场开放,包括有序扩大服务业市场开放、推动规则等制度型开放等两个方面的政策措施。

第五部分为完善现代化市场监管机制,包括推进综合协同监管、加强重点领域监管、健全依法诚信的自律机制和监管机制、健全社会监督机制、加强对监管机构的监督等五个方面的政策措施。

发表意见

  • *

网友意见

结果反馈

反馈时间:2022年4月24日

公众参与情况:2022年3月23日至4月23日,通过市发展改革委网站发布公告,就《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工作任务分解方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在公示期内未收到意见和建议。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