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老年助餐行动方案
来源:淮北市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22-06-22 11:18
淮北市老年助餐行动方案

访谈嘉宾:淮北市民政局局长 任宇慧

陪同嘉宾:淮北市民政局副局长 许胜利 | 淮北市民政局养老服务科负责人 刘斌

访谈时间:2022年6月23日 8时30分

内容简介:老年助餐服务是老年人关心的“关键小事”,也是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实事。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老年助餐服务工作,近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发布《暖民心行动方案》,召开全省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推进会,把老年助餐服务行动纳入10项暖民心行动之一高位推进。为贯彻落实省老年助餐服务行动方案,我市在组织老年人助餐需求调查的基础上,从现有的助餐供给能力和老年人实际需求两端进行深入了解并认真测算。6月9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联合印发了《关于印发〈就业促进行动方案〉等“暖民心行动方案”的通知》(淮办发〔2022〕10号),老年助餐服务为10项暖民心行动之一。方案依据省下达的任务指标明确了我市目标任务,提出了2个方面9项工作措施,建立了4项扶持政策,同时对2022年建设任务进行了分解,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分工。

  • 图片直播
  • 访谈总结
2022年6月23日 8时30分,淮北市民政局单位参加“在线访谈”共受理网民线上提问2个,线上回复2个,访谈点击量达1825人次。
访谈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