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大学生返乡隔离费用可否减免

来源:市长信箱
信件编号: 20220523006 来信时间: 2022-05-23 12:00
信件类型: 我要建议 姓  名: *****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目前上海市各高校逐步实施大学生“应返尽返,能返尽返”政策,据了解,淮北市的集中隔离政策目前仍然是全员(包括大学生)自费,但是大学生目前仍然没有固定的经济收入,隔离费用相对较高。目前已经有隔壁省市推出大学生返乡隔离减免政策,如六安,芜湖,郑州等。在此,建议市政府能够开通大学生返乡隔离政策“绿色通道”,推行淮北市户籍高校大学生返乡隔离减免政策,体现出政府的人文关怀,让外地大学生有家可回。期待领导的回复,谢谢~

智能预答复情况

预答复时间: 2022-05-23 12:00
预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根据您的信件内容,系统自动为您推送相关信息如下:
猜您想要了解的信息如下,供您参考:
    相关类似政策文件的链接如下,请点击查看和借鉴: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答复时间: 2022-05-26 17:13
      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我们的信任。

      我委接到您的办件后,立即安排委应急处理中心给予答复。

      近期,上海等疫情重点地区来返淮人员数量迅速增加,为统一全市隔离防控政策,加强服务管理,做到既有温度又有力度,2022年5月24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印发通知,要求上海等疫情重点地区返淮人员,需提前3天向目的地社区(村)报备,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配合落实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鉴于学生群体无独立经济来源,返淮学生需要单独隔离的费用(包括餐费)免费,今年5月份以来在淮单独隔离学生已缴费的,将全额退还。返淮学生在隔离时应提供必要的学生证等身份证明。

      如需进一步了解相关政策,请咨询市、县区疫防办,联系电话如下:淮北市疫防办:0561-3119613;濉溪县疫防办:6063811;相山区疫防办:0561-3190052;杜集区疫防办:0561-3090139;烈山区疫防办:0561-4685112。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需要每一个社会公民共同遵守,积极配合落实防控措施。感谢您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淮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526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
      办件流程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