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浏览次数: 作者:韩惠  谢琼琼  刘志明 信息来源:淮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4-08 20:17 字号:

4月8日上午,我市举办第32个爱国卫生月启动仪式,号召广大群众从自我做起,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积极参与爱国卫生月各项行动,全面助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市卫生健康委等9部门联合下文,每周实施一项重点任务,推动“四害”杀灭、环境整洁、市场整治、学校卫生等工作深入开展。

按照活动要求,春季除“四害”活动主要针对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餐饮一条街、老旧居民小区、废品收购站等重点场所,通过设置灭鼠毒饵站,堵塞鼠洞墙缝,清除杂草落叶,清理污水杂物,杀灭越冬蚊,降低“四害”密度,减少疾病流行。

环境整洁方面,动员各小区物业、社区保洁、党员群众,以居住小区为主阵地,积极清理暴露垃圾、卫生死角和乱堆乱放物品;落实门前“三包”,禁止乱设摊点,禁止违规组织商业经营活动。各社区同步拆除简易旱厕、废弃猪圈、违章建筑,对生活垃圾实施分类投放、定点投放,专人清扫保洁,做到无杂物、无积尘、无乱堆乱放。

我市巩固省级卫生城市创建成果,不断完善市场尤其是集贸市场长效管理机制,开展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并集中整治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现象;推行集贸市场亮化工程,垃圾及时清运;开展食品蔬菜农残检测和公示,强化跟踪溯源,确保食品安全。市场整治活动中,我市加强野生动物销售监管,严禁销售野生动物。

随着返校开学工作的逐步推进,我市将学校疫情防控指导作为爱国卫生月的重要任务,建立学校和疾控机构点对点指导制度,加强重点场所通风和消毒,减少人员聚集性活动,开展每日体温检测和健康状况监测,做好宿舍保洁,实行错峰就餐,督促各校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制度、因病缺勤缺课等八项制度,维护有序教学秩序。(韩惠  谢琼琼  刘志明)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