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公安局烈山分局举行中秋中华经典诵读暨第三期道德讲堂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9-10 16:35 字号: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继续推进分局文明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不断提升人民警察职业道德水平,烈山分局于9月10日上午举办中秋中华经典诵读暨2019年第三期“道德讲堂”活动。分局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民警和辅警代表共4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民警集体诵读了唐代诗人张九龄的经典诗文《望月怀远》。通过开展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活动,挖掘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内涵,从中华优秀的经典中汲取了营养,树立了良好的道德规范,营造了中秋节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

随后,大家按照道德讲堂的“六个一”流程依次进行:“开场三问”;学唱歌曲《不忘初心》;观看致敬时代楷模短片《向梦想出发》;民警朗诵了经典诗词《古朗月行》;讲述了淮北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戴志军同志的先进事迹;参加道德讲堂活动的民警评议身边好人好事,讲述心中感受,品悟道德力量,升华自身境界,营造了浓厚的道德讲堂氛围。

分局政委张杰对此次活动做总结讲评。他指出:在歌曲《不忘初心》中,一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让人重温红军长征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道尽对祖国和人民的浓浓深情。在短片《向梦想出发》中,时代楷模们用创造、奔跑、奉献、拼搏,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历史进程,是一面面鲜艳的旗帜。通过聆听戴志军同志的先进事迹,我们深受感动,作为戴志军同志的战友,我们要学习戴志军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忠诚本色,始终不渝地跟党走,做维护党的领导和人民群众利益的忠实守护者。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忠实履行使命,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