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改革促发展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杜集区召开2021年度教育工作暨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 作者:朱克良 李红光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3-23 15:48 字号:

3月20日上午,杜集区2021年度教育工作暨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双龙实验小学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曹立民作教育工作报告,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组组长田成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会议由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超主持。

田成指出,全区教育系统要高度重视,强化政治建设,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执行“一岗双责”,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必须切实履行教育、管理和监督职责;要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法律法规、党风党纪、勤政廉政教育,增强教育的实效性和说服力,增强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继续加强行业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和引导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为人师表、树好形象。

曹立民的教育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0年教育工作,客观分析了当前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全面部署了2021年教育工作,并对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2021年度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曹立民强调,全区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各项教育改革发展目标任务落实好。一是要有主动抓落实的担当。作为教育系统管理干部,要有旗帜鲜明的政治担当;要有攻坚克难的改革担当;要有无愧于民的职责担当。二是要有善于抓落实的能力。面对教育改革发展新形势、新任务,要能够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以系统观念抓落实。牢固树立系统观念,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要以法治思维抓落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依法治教、依法行政、依法治校,不断提升教育领域依法治理能力和水平。要以优良作风抓落实。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奋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区教育局党政班子成员,五中心学校、区直高中学校校级干部,各中心学校所属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区教育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IMG_8490.JPG


IMG_8461.JPG


IMG_8444.JPG


IMG_8452.JPG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