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审计局召开依法审计专项清理整治部署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2-02 08:38 字号:

为增强审计机关依法审计意识,规范审计执法行为,根据《全省审计机关集中开展依法审计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方案》的要求,近日,淮北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依法审计专项清理整治部署会,市审计局总审计师周玉贞、相关科室负责人、县区审计局分管领导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决定成立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拥军任组长,总审计师周玉贞任副组长,县区局分管局长和市局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清理整治领导小组,市局审理科牵头组织实施,督促市本级和县区局的清理整治工作,撰写自查情况汇总报告和整改情况汇总报告,并对县区清理情况进行抽查。清理整治重点包括依法履行审计职责权限情况、审计项目安排情况、审计法定程序执行情况、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执行情况四个方面,并对时间节点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审计人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依法审计,强化质量意识,注重问题导向,全面排查在依法审计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自我革命精神,改进自身工作,促进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市审计部门要高度重视依法审计的重要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认真落实审计署和厅党组的部署要求,认真查找自身存在问题并及时纠正。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实事求是反映本单位情况,对未如实上报有关情况的,将严肃追责,严肃处理。二要精心组织实施。全市审计部门要围绕专项清理整治的要求,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迅速组织力量对本单位进行全面排查,市局要加强对县区局的督促和核查,按照检查重点和时间节点完成清理并报送相关材料。三要注重整治实效。全市审计部门对自查和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坚决纠正违法违规行为。对能够立即整改的,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要明确具体措施和整改期限,持续推进;对需要协调多部门联动整改的事项,要积极主动向本级党委政府汇报,最大限度争取理解支持,着力推动从源头上解决问题。同时要加强审计制度建设,确保审计工作始终在法定职责内开展。四要统筹整治与审计工作。全市审计部门要把专项清理整治与各项审计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专项清理整治的具体要求落实到审计工作之中,并以清理整治工作成效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