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山区2021年民政民生工作 起好步开好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2-02 08:13 字号:

着眼民政民生工作起好步、开好局,相山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困难的问题,认真部署、积极谋划2021年民政民生工作新思路。

在认真总结2020年民政民生工程实施经验基础上,相山区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民生工程绩效评价及民生工程年终考核,查摆问题,补缺补差,整改落实。继续坚持民生工程信息全程网上公示制度,将申请审批结果、补贴发放情况等内容通过村(居)民生工程宣传栏进行公示,真正实现民生资金公开透明。同时,健全回访和动态监管机制,公布监督电话,引导广大群众参与民生监督,积极提升民生工作的温度。

相山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走访慰问等形式多层次、多渠道开展宣传,充分利用互联网、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载体和方式,积极拓宽民生工程政策内容、实施成效、典型事例的宣传范围,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民政民生工程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区民政局和镇(街)还全面开展各项民生工程救助对象摸底调查工作,对摸底调查过程中发现的已享受民生工程救助政策,因死亡、康复等原因不再满足救助条件的,及时予以退出;对新增符合救助政策的困难人员,主动指导其申请,严格动态管理,真正做到应助尽助、应退尽退。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