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思想共识 汇聚奋进力量

——杜集区教育系统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侧记

浏览次数: 作者:朱克良 李红光 信息来源:杜集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1-19 17:04 字号:

1月12日,数九寒天,冷风刺骨,但在杜集区高岳中心学校实验初中的多功能报告厅里却涌动着滚滚热潮,全区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首场报告会在这里举行。

上午9时20分,首位宣讲人双龙实验小学校长、中国好人宋淑萍健步走上宣讲台,拉开了宣讲报告的大幕。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会精彩而生动,既有系统深入的思想理论阐释,又有生动形象的事例讲解,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大家全神贯注聆听,聚精会神记录,台上台下,思想交融,共识凝聚,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宣讲报告非常生动精彩,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可谓一场‘及时雨’,一次精神营养大餐。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我们指导教育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动力。”高岳中心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徐兴超说道。

该区教育局党委本次组织巡回宣讲团,通过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为全区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师生作了一场鼓舞士气、振奋人心的宣讲报告。6场报告会,每个会场内都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13日上午,宣讲活动走进矿山集中心学校双龙实验小学。中心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杨凯升说,“此次宣讲联系实际、用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广大师生讲清楚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更好地走进校园、走进师生。我们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学习宣传和贯彻。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尽责履职,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

14日上午,朔里中心学校一名教师聆听宣讲报告后,感觉收获满满。他说,宣讲报告让自己更深刻地理解了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一定要不负韶华、潜心钻研教材教法、用青春书写无愧时代的华章,为新时代杜集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19日上午,杜集区中等专业学校电子专业学生程建功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一定要刻苦学习,不断锤炼品德修养,更加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将个人发展梦想与国家民族前途深度融合,坚定理想信念,用创新书写报国之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

共识在宣讲中凝聚,思想在学习中升华。每一场宣讲报告会都在持久而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与会者深感意犹未尽,无不心潮澎湃、信心满满。“提气、鼓劲、催人奋进!”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添砖加瓦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确保全会精神在杜集教育系统落地生根。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