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发展改革委迅速传达学习市委八届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能源局) 发布时间:2021-01-12 08:30 字号:

1月8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市委八届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1年发展改革重点工作任务,努力确保开好局、起好步,推动2021年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合军作了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报告,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安岩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市发展改革系统干部圆满完成了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在高速铁路建设、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产业项目建设、政策资金争取四个方面取得重大成效。一年来,始终坚持以保促稳,稳中向好态势持续巩固;持续扩大有效投资,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增效;全力扶持实体经济,转型发展动能加快聚集;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发展内生动力不断增强;聚力增进民生福祉,民生领域短板加快补齐;从严从实管党治党,干部队伍素质显著提高。

会议强调,在充分肯定2020年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地看到,虽然国内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但境外疫情持续扩散蔓延,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多。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新阶段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做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至关重要。

会议要求,2021年全市发展改革系统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完成各项预期目标,奋力开创“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发展改革工作新局面,要盯紧盯准目标任务,以更大力度实现争先进位;要全力扩大有效投资,以更大力度激发内需潜力;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以更大力度增添强劲动能;要纵深推进改革开放,以更大力度释放发展活力;要全面推动全域统筹,以更大力度推动融合发展;要持续提升生活品质,以更大力度抓好民生保障;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更大力度锻造过硬队伍。

会议强调,在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阶段下,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切实提高对疫情出现反复的警惕性,坚决做到慎终如始。要抓好能源和粮食安全。妥善做好春节、两会、雨雪冰冻天气期间电力安全保障,坚决防范重大安全事故。扎实开展粮油安全、政策性粮食库存安全大检查,确保储粮安全。要抓好“十四五”开局工作。细化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以更大力度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加快推进淮北转型发展。

县区发改委主任,市高新区、煤化工基地发改局主要负责人,委机关、委属事业单位四级主任科员以上干部,委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