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山区开展专项行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0-06-23 13:33文章来源: 淮北日报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六稳”“六保”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烈山区充分发挥“四送一服”统筹协调机制作用,以“四送一服”“三包三抓”专项行动集中活动月为抓手,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形成服务企业强大合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积极落实包保走访。认真落实落细“四送一服”联系包保机制,动员规上工业企业包保干部联系走访企业,扩大走访覆盖面。区四送一服工作组会同省、市四送一服工作组,联系包保区经开区、三镇一办开展专项行动,对全区64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40家续建省重点项目和新开工项目全覆盖走访。持续开展“四重一小”和平台问题回访以及中小微企业走访调研活动,全面了解辖区内企业生存发展现状。专项活动期间,走访企业163家次,收集并转办问题建议15个。积极组织重大新兴产业工程承担单位及所在开发园区编制省级引导资金申请报告,申请上报淮北市烈山区新型元器件重大新兴产业工程省级引导资金137.1万元。

精准助力复工复产。以“送人才要素解决企业用工难”为服务主线,以提供“优势服务”为导向,以“企业是否满意”为标准,充分利用各种服务平台,在安徽公共招聘网发布就业岗位信息3000余个,完成企业新录用人员培训1116人,收集企业用工、劳动和谐关系问题6起,派出10余名人社服务专员对所有复工企业进行全访问用工服务。帮助科宝生物、华星选矿等7家企业申报淮北市高新技术企业奖励资金110万元,3家企业已通过市级审核,为环丰丰田、永奥汽车销售等4家企业发放稳岗就业补贴128万余元。积极拓展融资渠道,先后为南方特种气体等企业办理动产抵押5件,为相府禽业、普兰克饲料、圣方机械3家企业取得知识产权质押意向。积极落实税费减免政策,及时审批纳税人申请的疫情期间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事项,金额共计1976791.07元,其中减免房产税556291.60元,城镇土地使用税1420499.47元。

高效推进要素对接。烈山区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方式加强要素对接。积极组织辖区内金融机构现场对接企业融资需求,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组织召开“四送一服”“三包三抓”政策宣讲会暨人才要素对接会议,邀请科经信和税务部门分别就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及市级科技重大专项申报政策、税收优惠政策进行重点解读,对具体操作流程进行详细指导,实时为企业进行答疑解惑。邀请职教园区淮北职业技术学院和淮北工业与艺术学校的同志就用工需求与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组织开展土地要素对接会,由规划部门就企业办理土地证、完善土地申报手续等用地问题进行“点对点”辅导,目前正在积极协助企业完善资料。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