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四送一服”工作组为企业纾难解困

2019-11-27 16:00文章来源: 淮北日报
字号:【    】

深度帮扶 上门服务

按照我省统一部署,11月11日至17日,省“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第二工作组进驻我市,与市“四送一服”工作组一起深入园区和企业,持续开展送思想、送政策、送项目、送要素活动,并就前期活动周期间走访发现的问题重点督促、整改反馈,一批企业得以纾难解困。

安徽力幕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家用箔、医药箔为主的公司,企业产品市场前景好,新研发的电池箔市场试用反响不错。但是,就在企业积极投建新厂房、增购新设备,扩大生产规模时,遇到了资金瓶颈。

据力幕新材料财务总监蒋贻军介绍,企业11月份新购进一批设备,后续银行贷款却没到位。在省、市“四送一服”工作组牵头下,濉溪县农商行、徽商银行等金融部门共同出力献策融资解困,紧急为企业授信放贷4000万元,本月底基本解决企业设备进场的资金需求。

在前期摸排基础上,工作组得知安徽美信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在生产用工方面存在较大缺口,省、市“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工作组采取多种方式帮企业解困。美信铝业总经理马文宏告诉记者,企业生产销售两旺,打算投资10亿元建设新项目,明年下半年开工时需要新增三百名工人。“县委、县政府除了每周两次举办人才招聘会、邀请我们进场,还推荐美信铝业进校园招聘,并通过媒体加大企业宣传力度,目前我们所需要的员工基本到位。”

据了解,各工作组此次进驻各市,就是助推地方完成全年经济目标任务。具体说,做到四个全覆盖,一是退归停产企业帮扶全覆盖;二是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全覆盖;三是有充足订单暂时困难的企业融资解困全覆盖;四是重点项目调度推进全覆盖。

为此,走访中,每到一处,工作组都认真收集整理企业用地、用工、资金、销售、减税降费以及交通、经营、人才对接等方面问题,实施“一企一策”精准帮扶,既突出个案、紧盯点位问题,又聚焦面上共性问题,积极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

据省“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第二工作组组长周敬军介绍,从工作组走访情况来看,企业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用工难、融资难、水电气等生产要素成本较高的问题。企业的诉求,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需要市县两级办理的,工作组进行督办。需要省级层面解决的,统一报送省“四送一服”办统一协调解决。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