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及突出环境整改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05 09:41 字号:

自2017年5月以来,我市积极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及突出环境整改工作,细化整改措施,加强督查调度,严肃责任追究,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我市落实省《贯彻落实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按照《方案》+《清单》模式,编制并实施我市的整改方案。反馈意见共22个问题,已上报完成16个,正在积极推进的6个,其中,超期未完成的1个;突出环境问题16个,已完成13个,其中,超期未完成的1个;2018年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群众信访件64件,已完成整改49件,正在整改的15件。

我市将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纳入环保督察联合执法范围,实行周督查、双周调度制度,对大气污染防治等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按月、季度进行通报。组织开展重点督查,市环委会办公室定期对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开展督查活动,通过督查督促各有关部门加快整改,确保整改落到实处。2018年,我市环保部门适用《环保法》及配套办法查处案件数为197件,实施行政处罚共121家,处罚款1608.9万元;约谈严重违法企业33家次,约谈一般环境问题企业38家次。2019年以来,约谈严重违法企业4家次,约谈一般环境问题企业7家次。

在组织验收时对涉及“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问题,及时将案件线索报市整改办,并提供调查报告,市整改办汇总后将案件线索移交纪检监察部门,对相关责任人员严肃问责。2017年以来,对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和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共追责问责154人次,其中,涉及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追责问责的共141人,涉及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追责问责的共13人。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