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素琍率队来淮
督导调研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30 18:40 字号:

  4月29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素琍率队来淮,调研我市省级领导包保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黄晓求,省审计厅厅长刘大群,省地矿局局长朱学文,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方宗泽,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徐福信等参加督导调研。
  河内清水潺潺,两岸青草依依,整治后的龙河已呈现另一番景象。在龙河张庄桥,沈素琍听取了治理措施汇报,察看了治理效果。她指出,如今的龙河真正做到了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下一步,要制订出台方案,明确任务措施,积极发动群众,争取理解支持,大力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要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提升河湖管理水平和生态保障能力,确保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7年环保督察发现宇能环保能源公司5个问题,2018年发现1个问题,已全部按要求完成整改,沈素琍对整改成效表示满意。她强调,要建立健全环保工作长效机制,及时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确保问题不反弹。要按照城市总体规划和环保工作要求,认真做好垃圾分类储存、固体废物处理等工作,确保企业达标排放、生产安全。在纬三路污水提升泵站,沈素琍指出,要把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作为民生优先领域,确定“路线图”、制定“任务书”、绘好“时间表”,扎实做好环境整治各项工作。沈素琍还调研了王引河治理和濉溪开发区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工作。
  沈素琍在调研中强调,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部署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是必须完成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严格对标,精准发力,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厉的措施,继续推深做实整改工作。要树牢环保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坚决制止和惩处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要加强环保督察,定期深入污染企业调查回访,推动环保要求落到实处。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