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山区召开教育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 作者:张延河 况永夫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3-22 14:51 字号:

日前,烈山区召开教育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区教育局党政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秦永红;区教育局全体工作人员;区直学校班子成员;各督学责任区责任督学;中心校、集团校下属学校校长、书记参加会议。教育局党委委员李明主持会议。

会上,南庄小学、东风小学、古饶中心校、荣盛花园幼儿园、临选学校、实验中学等学校负责人就学校管理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区教育局与学校签订《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责任书》《师德师风目标责任书》《平安建设工作责任书》《中小学教育收费治理工作责任书》。

会上,区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秦永红同志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区教育局局长李莉作《教育工作报告》,李莉在报告中回顾总结了2020年全区教育工作,2020年,区教育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推动全区教育事业发展迈上新的历史起点,教育面貌发生新变化,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明显增强。在新的发展阶段,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奋力实现烈山区“十四五”时期教育事业发展的良好开局。区教育局党委书记王振红作《党建工作报告》,王振红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2020年党建工作,科学谋划了2021年党建工作思路。一是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区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提档升级。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党支部工作条例》《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扎实推进“一支部一特色”“一校一品”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二是强化党建引领,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增强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地落实。三是明确育人目标,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烈山区“十四五”教育规划蓝图已经绘就。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坚守立德育人初心,深耕烈山教育厚土,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丽烈山而努力奋斗。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