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审计局高新区分局注重“点面结合”科学编制审计项目计划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3-30 10:00 字号:

为更好地服务淮北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高新区审计分局注重从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项目和高新区本级财务考虑,科学编制2021年度高新区审计项目计划。

在重点领域,审计分局今年将重点围绕招商引资政策兑现加大审计力度,以确保财政资金使用的安全高效。在重点行业,主要是对招商企业厂房装修财政补贴资金加大复审力度,以此加强对社会审计单位的监督管理。在重点项目,主要是配合市审计局加大对高新区EPC项目和道路、绿化项目的跟踪审计和复审力度,确保工程建设项目的各个环节合法合规。

在加大对重点区域的重点环节进行审计的同时,审计分局今年还计划对高新区本级财务收支和所属国有企业的财务收支进行审计,一方面可以推动财政资金合理配置、高效使用,另一方面可以及时发现企业管理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问题,为进一步完善和规范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提供审计意见和建议。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