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审计机关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研讨班精神

浏览次数: 作者:李元海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11-30 15:55 字号:

2020年11月30日,淮北市审计局召开局长办公会议,听取了学习贯彻全省审计机关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研讨班工作汇报,重点学习了程家楷副厅长的讲话精神,并就做好明年的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能够作为代表在全省研讨班上作现场交流发言,是省审计厅对淮北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的充分肯定,为淮北市审计局赢得了荣誉。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审计机关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研讨班精神特别是程家楷副厅长的讲话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成效,不断开创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新局面,为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内部审计是构建审计全覆盖监督机制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以程厅长讲话精神为指导,正确处理好“四个”关系,统筹推进内部审计日常指导监与审计项目实施和审计整改的有机衔接,做到工作有法度、指导有高度、监督有力度,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切实提高指导监督工作的精准性和成效性,推动内部审计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对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的领导,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持续发力推动有关单位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工作机制,提升内部审计工作质量和工作水平。要按照研讨班的要求,结合我市情况,科学谋划明年的工作,并通盘考虑,加强对业务管理部门、内审人员和财会人员的培训,为内部审计作用更好发挥,提供人才支撑。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