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三大举措畅通制造业产业循环

浏览次数: 作者:杨聪聪 信息来源: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0-11-16 15:12 字号: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发展新变局,我市认真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通过三大举措,畅通制造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降低疫情影响,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支持制造业加快发展。

推动升级。企业是市场的主体,是畅通制造业产业循环的关键“节点”,我市充分利用好现有财税金融等“输血”扶持政策,守好产业链、供应链、资金链防线。截至到8月末,全市制造业贷款余额85.98亿元,较年初增长9.72%。同时,鼓励企业加大创新和转型升级力度,提高自身“造血”能力,加快创新要素从物理汇聚向化学反应转变,切实增强自主创新能力。1至8月,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6%。

增添活力。项目建设是引领经济增长的主动力、活力源。坚持高位推动,市领导包保服务重大产业项目招引落地,实行清单式管理、作战化推进,推动项目加快建设。1至8月,共实施工业项目157个,亿元以上项目占比73%。理士新能源、口子东山产业园一期等项目边建设边生产,荣盛家居、今麦郎饮品等36个项目竣工投产。此外,全市技改投资、工业投资分别同比增长11%、0.9%,居全省第1、第3位,发展后劲充足。

疏通链条。依托头部企业,加快推动制造业市内外、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企业协同发展,有机衔接。梳理产业链短板和痛点,制定保产业链供应链工作方案,推动原材料、零部件本地化配套,协调解决供应链问题118个。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新的经济发展动能,为产业循环畅通搭建新的载体和通道。1至8月,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同比增长30.7%。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