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奋勇前进 加快淮北转型崛起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时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浏览次数: 作者:■ 记者 刘露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8-25 10:36 字号:

8月18日至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视察,亲切的话语在耳畔回响,殷殷的嘱托汇聚起磅礴力量,使我市广大干部群众倍感温暖、备受鼓舞。

8月24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8月22日召开的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部署安排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我市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强化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奋力完成我市当前和未来发展的各项任务。

安徽果力智能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智能机器人的科技企业,该企业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人的谆谆教导,以科技创新提升人类生活理念为己任,努力掌握人工智能和机器人领域核心技术,建设全球领先的科技创新企业。“总书记强调,要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坚力度。这对于我们科技企业来说,既是鼓励,更是鞭策。”安徽果力智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珂表示,企业将遵照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瞄准世界科技前沿领域,潜心攻关、奋力拼搏,为推动淮北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作为一名社区书记,我将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带领党员和广大居民按照共建共治共享的原则,把社区打造成一个更加幸福、美丽、和谐的家园。”8月22日,在相山区春秋社区党员活动室,社区党总支书记侯勤山与众多社区居民一起,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深入防汛救灾一线、农村、企业等地视察的新闻,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社区居民唐成友表示,总书记在视察中强调,要把生态保护好。作为一名普通市民,一定会从自身做起,维护好我市近年来取得的环境保护硕果。

8月23日,在杜集区消防救援大队,从合肥庐江县参加抗洪抢险归来的王建刚和崔满福等同志,通过电脑、手机等载体,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要大力弘扬抗洪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过硬的战斗作风,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时强调,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我们将加大创新力度,一手抓好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一手抓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培育壮大,同时紧紧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这个国家战略,结合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谋深谋实一批重大项目,助推我市转型发展,为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作出积极贡献。”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王合军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时,参观了安徽创新馆,了解了安徽创新和新兴产业培育发展情况,对安徽的科技创新给予充分肯定。下一步,我们将以创新型城市为总引领,全面建设好绿金科创大走廊,全面提升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和各类开发区、高新区的创新能力,加快一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落地,为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提供强大动力。”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张红玉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加坚定了我们在科技创新道路上奋勇前行的决心。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备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市扶贫开发局局长姚玉桂说:“总书记视察安徽时的重要指示,为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明了方向,坚定了我们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将按照总书记的要求,采取更加精准、更加有力的措施,高质量完成各项脱贫攻坚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